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被车撞伤仍拼死参考 江苏一女孩被高校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16:08  扬子晚报

  南通21日电 在高分考生和一些特长明显有发展前途的孩子受到高等学校关爱的同时,那些肯吃苦、意志力坚强的孩子,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注目。20日,一名高考前被摩托车撞伤造成颅底骨折仍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参加高考的考生被南通工学院破格录取。

  盐城射阳县中考生蔡红,在高考前一天预看考场途中不幸被摩托车撞伤,造成颅底骨折,硬脑膜外血肿,当场昏迷,被送进医院抢救,醒来后,医生建议蔡红不要参加高考了。
但蔡红冒着生命危险,以惊人的毅力参加了高考。分数公布后,该生为485分。虽然高于本二线,但离南通工学院二志愿的投档线487分仍有差距。招生录取前,该考生和家长专程到该院陈述了其遭遇。院领导被这位文静姑娘的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精神所感动,为此,他们起草了《关于破格录取考生蔡红的请示》,经省教育厅和省招办领导同意,因考虑该生情况特殊,又是射阳县中的一位优秀学生,南通工学院决定破格录取。(陈炜韦来宏)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山西一45岁考生以292分的成绩被高校破格录取 (2001/08/18 17:40)
考生自荐“千里马” 武大破格录取陕西“怪才” (2001/08/16 13:08)
河南12岁考生上线 南京理工大学决定破格录取 (2001/08/13 14:11)
《赤兔之死》作者未能上南大 高校能否破格录取 (2001/08/10 09:56)
特长生能否享受“破格” 两名学生境遇发人深省 (2001/07/28 15:21)
“浙工大”想破格录取 “大红鹰”专程来恳谈 (2001/07/26 11:41)
解密考生“死档”--江苏高招录取现场纪实(2001/08/22/ 15:50)
高校如何保护考生权益 江苏录取现场纪检工作见闻(2001/08/21/ 14:24)
与本科无缘退而求其次 家长盯上民办“专转本”(2001/08/19/ 16:03)
江苏高招录取:本二二志愿上午投档(2001/08/18/ 14:37)
江苏高招录取:部分苏北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2001/08/18/ 11: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