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出版社称崔永元新书《不过如此》硬伤只有6处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3 10:14  新闻晨报

  本报讯 《不过如此》一书最近又爆新闻,在有消息说崔永元在坦承新书《不过如此》引用了刘禹锡的《陋室铭》中的诗句有误后,近日再次自揭伤疤———书中还有“硬伤”30处。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华艺出版社副社长金丽红,回答是书里不是没错,但严格一点讲,最多只有6处。

  长于实话实说的崔永元,一旦发现有错,一点也不推脱自己的责任。比如在书中引了
刘禹锡《陋室铭》“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但是写成了“出入有鸿儒”。小崔说:“这是我记忆有错,不应该找什么理由,就是我错了。”还有成都武侯祠的对联,叫“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这个“知”是知道的“知”,但是《不过如此》中却印成了之乎者也的“之”了,“这我也要告诉大家不是校对的错误,是我写错了。”还有杜牧《赤壁》中的“折戟沉沙铁未销”,“销”是金字旁的“销”,“但我写成三点水的消,这都是我的错。”

  综合小崔所指出的那些错处,再加上“的、得、地”的错误使用,“象”与“像”的混用等,怎么算也不到30多处,“同一种错的重复出现该累计统计吗?何况,这些错在印刷第2版时就已经全部改正过来了。”金丽红称,小崔对某些媒体根本就没有采访作者本人,就把许多事情说得神乎其神的做法十分反感。(记者徐颖)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崔永元自揭“硬伤”:《不过如此》有错误30处 (2001/08/21 10:24)
崔永元《不过如此》--痛痛快快的“实话实说” (2001/08/14 11:50)
崔永元《不过如此》的阅读口感 (2001/08/14 09:58)
卓越网拒售《不过如此》 崔永元“强烈不满” (2001/08/08 12:16)
崔永元将到《午间一小时》漫谈《不过如此》 (2001/07/19 16: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