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移民生活指南:在加拿大如何处理交通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3 11:16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1)如果遇上交通意外,你必须停车及提供协助。

  2)确定是否有人受伤。

  3)记下对方驾驶者的资料,包括:姓名,地址及电话号码;驾驶执照号码;车牌号码;汽车登记及保险资料。

  4)记下任何目睹意外发生过程人士的姓名,地址及电话号码。

  5)尽快致电卑诗汽车保险局。如有以下情况,应将该宗意外向警方报告:有人丧身或受伤;你估计汽车的损失超过1,000元。对方违例驾驶,如醉酒驾驶或冲越红灯。

  如对方碰撞你的汽车后不顾而去。你需要警方到场,可致电911或该区的紧急号码;如意外毋须紧急处理,可于24小时内向警方报告。(如意外并非在城市内发生,则可于48小时内报告)。

  醉酒驾驶

  加拿大订有严厉的法规来对付酒后驾驶问题,因为即使只有少量酒精,也可能损害你的驾驶能力。警方可将你的汽车截停,检验你是否曾经喝酒;如果警方发觉你喝酒过量,足以影响安全驾驶,他可以没收你的驾驶执照,也可能会被罚款,甚至入狱。如醉酒驾驶而引致意外,汽车保险局可能不负责赔偿,或需自行负责赔偿,而保险费也可能增加。

  汽车安全带

  所有驾驶人员及乘客均需配带安全带,违例者会被罚款。体重9公斤(20磅)以下的小童,必须坐在面向车尾的婴儿安全座上;体重在9至18公斤(20至40磅)之间的儿童,则需坐在儿童安全座椅;较重的儿童,则需扣上安全带。如果你的汽车装有安全气袋,切勿将小童放在前排座位。

  违例告票

  假如你违例驾驶,如因强闯红灯或超速(驾驶速度超过限制)而遭警方检控,便须缴付违例罚款。违反交通规则的驾驶人士会被当局在其驾驶记录记分。

   作为一个驾驶者,有责任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驾驶,将发生意外程度减至最低。若不幸发生交通意外,切记不能与对方司机私下协议,过去很多事例证明,对方虽私下协议,但其中一方可能经再三考虑下反悔,瞒著另一方,径自向ICBC申报,有时会将全部责任归咎于对方。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移民生活指南:如何在加拿大买私人旧车 (2001/07/04 11:47)
加拿大生活指南:喝咖啡的礼节 (2001/08/21 15:29)
加拿大生活指南:外出用膳惯例 (2001/08/20 15:54)
海外生活指南:加拿大买新车四原则 (2001/08/10 10:37)
海外生活指南:我住奥斯陆青年旅馆 (2001/07/02 10:15)
海外生活指南:在加拿大如何节省长途电话费 (2001/06/26 13: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