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致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参赛者的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3 12:57  新浪文教

“张扬个性,抒写真情”--致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参赛选手的公开信

亲爱的中学生朋友们:

  你们好!

  为开发中学生的文学写作才能,发挥中学生的文学想象力,打破现有的作文传统和套路,使中学生写作真正成为表达内心、展示成长、舒张性灵的益智活动,“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现在开始面向全社会征文。

  “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于9月1日——10月10日在全国举行。此次大赛是由青年文学杂志社、中华读书报社、湖北教育出版社和新浪网联合主办的,这是我国首次由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共同举办的全国性作文比赛。大赛邀请全国知名作家、重点大学中文系博士导师和中学语文教改明星为评委。

  新的学期刚刚开始,刚刚经历了丰富精彩的的暑假生活的你是不是有许多感受?生活在今天的你们,一定有比爸爸妈妈甚至是哥哥姐姐的中学生活具有更多的新鲜体验,网络不但带给了我们全新的认知世界的途径,也为我们的人际交流带来了多元化的体会……

  “性情作文”是我国首次从中学生作为作文主体的意义上提出的作文理念,通过这样的形式,中学生将成为写作的主人,让自己的视野、体验、感受、情趣、想象和思考成为作文的主题,从而在写作中获得生活的快乐、思想的自由和美的享受。

  加入我们的行列吧,把你的感受与同龄人共享,把你的体会告诉父母、老师和社会,用发自我们内心的话语,展现一个灿烂的网络中学生活时代!

  我们希望,通过你和你的同学朋友的支持和参与,“性情作文”将能够在语文课文和命题作文之外,为你和你的学生朋友们营造一片充满希望和想象的文学绿洲。

  用你的参与,绽放生活的灿烂!

  大赛秘书处咨询电话:(010)63082130

  网络投稿地址:zwdasai@sina.com

“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组委会
2001年8月

  相关资料:“首届中学生性情作文(网络)大赛”活动简章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