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媒体医务制造业渐火 新加坡专业人才需求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6 11:51  精品购物指南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新加坡经济的迅猛发展专业人才匮乏问题越来越严重。据统计,21世纪新加坡的新兴工业每年将创造20000至25000个就业机会,而人才培养速度却远远滞后。

  据了解,制造业是新加坡的需才大户,在21世纪该行业每年将创造15000个就业机会。新加坡的新兴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也逐年激增。其中生物工程业在21世纪将大力发展药品、医
疗设备、生物工程、农产品和食品等领域,而此方面的高层人才供应又明显后劲不足。到2003年,将有50%的新加坡商业机构采用电子商务,这对于软件、多媒体宽带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专业人才来说,有相当广阔的就业空间。随着迪斯尼(新加坡)、CNBC亚洲、MTV亚洲、路透社等世界知名媒体在新加坡设立分支机构,使新加坡对有线电视、无线通讯、节目制作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水涨船高。

  从新加坡传统行业的情况看,人才需求也逐年稳步上升,市场对风险管理、货币流通、证券交易、投资银行和咨询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目前各高等教育机构正在制定各种计划吸引海外学者,其中包括职员、教师、技术员、图书管理员以及学校管理人才。目前,新加坡拥有两千多个卫生保健机构,在东南亚区域内居领先地位。为继续保持这种优势,新加坡急需补充麻醉、放射医学、肿瘤学、药剂学、物理疗法等领域的专家医师。(智联)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国会计师等四类行政专业人才薪酬全球倒数第一 (2001/08/20 07:31)
我国四类行政专业人才薪酬全球倒数第一 (2001/08/20 07:34)
广东爆发人才群聚效应 5年引进14万名专业人才 (2001/08/15 14:22)
哪类专业人才吃香?专家谈入世后就业市场四大趋势 (2001/08/16 13:23)
武汉开通海外华人专业人才创业网站 (2001/08/10 09:57)
武汉开通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才创业网站 (2001/08/10 08:46)
上海加紧培训WTO事务高级专业人才 (2001/08/01 07:26)
我国第一个WTO事务高级专业人才培训工程在沪启动 (2001/07/31 17:49)
职场资讯:珠宝企业急需专业人才 (2001/07/26 15: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