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坐在食堂也无悔 只为听新科状元说一说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7 16:1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杭州朝晖中学的学生徐可是在浙江日报的2楼食堂里听完高考新科状元的演说的。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名热情的读者,使得报社不得不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在食堂和卡拉OK厅安装了电视转播设备。但是,主讲者通过演说和即兴回答传递出来的高素质,像磁石一样,牢牢地吸引了听者……

  怎样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学习方法,怎样在高三阶段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怎样随时调
整心态应对成功或失败……4个老成而又略显稚气的男孩子侃侃而谈,那一份挥洒的从容,令许多在座的学生家长感慨:为什么他们能在这场学习能力、心理意志、品质等的综合较量中脱颖而出——这就是理由。

  昨天,到处是埋头记笔记和捧着录音机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家长心悦诚服地承认“自己比孩子还受教育”。当有孩子提问“可不可以看动画片”时,状元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可以”,徐舒扬说“看《灌篮高手》,培养了自己一种强烈的求胜欲”,这让家长们先是吃惊地瞪大眼睛,既而又在孩子们的注视下不好意思地笑了。

  学习是快乐的。状元们如是说。昨天,那么多的孩子,也间接地享受到了这种快乐。“好好努力,你们一定会比我们更棒!”报告会临结束前,状元们把这寄语赠给所有盼望成功的学生和望子成龙的家长。(本报记者杨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江苏高考理科“状元”改读上海交大本硕博连续班 (2001/08/13 12:10)
香港高考状元多位为大陆移民 (2001/08/12 06:14)
外省名校广东大点兵 清华把两名总分状元纳入旗下 (2001/08/06 11:05)
广州海珠区一大龄“状元”十年矢志撞“龙门” (2001/08/03 15:59)
人物特写:军中“文状元” (2001/08/01 10: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