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湖南开始抢救汝城宋代濂溪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八日电(白祖偕、杨锦芳) 抢救性维修濂书院工程今天在湖南汝城正式动工。

  濂溪书院位于湖南汝城县城西郊,是当地民众于一0四一年为纪念周敦颐(世称濂溪先生)任桂阳(今汝城)县令而兴建的仿宋古典建筑群。

  周敦颐是北宋理学鼻祖,其《爱莲说》、《拙赋》等名篇流传至今并影响全球。他在任桂阳县令时,政绩卓著,深受百姓爱戴。

  由于年久失修,该书院濒临倾覆。湖南省文物管理部门了解情况后,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了抢救性维修的总体设计与规划,并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组织施工。

  维修工程预计需要四个月。完工后,将向游客开放。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