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上海湖北今秋新学年对中小学教材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消息:在今年秋天新学年开始之际,上海和湖北的中小学生将领到降价的教材。

  为了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上海市物价局对中小学教材的正文用纸、插页、封面等的纸张价格均作了调整。另外,本着美观大方、经济适用的原则,除有特殊要求的学科教材外,其他教材一律采用黑白版印制以降低成本。各出版社也根据规定同步降低了教材价格

  据测算,今年上海中小学教材降价的总金额约在500万元左右。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表示,今年秋季该省中小学教材价格比往年下调了10%左右。同时,经济适用型(黑白版)教材将是贫困地区中小学普遍使用的教材,特困生还能使用往届生用过且未过时的旧教材。

  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士介绍,这次中小学教材降价主要是通过降低教材成本利润率来实现的,教材的成本利润率从上半年的5%至9%降低到5%以内。

  中国青年报的报道还指出,上海物价部门同时还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和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教材开发费、目录审定费、新教材推广宣传费、培训费、劳务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出版、发行单位也不得将上述交缴的费用列入教材的成本费用范围。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