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中文成为全美小企业第三大通用“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0:17  环球时报

  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的资料显示,在全美的小企业中,中文已成为排名第三位的通用“外语”。全美1700万家小企业均可用中文处理商务,其中约有34万家以上的小企业可直接以中文从事日常业务。全美小企业中排在前两名的通用“外语”是西班牙语和法语。统计资料还显示,全美大专院校中学习中文的学生也在成倍增长。

  有专家认为,中文在全美小企业中能成为第三大通用“外语”,主要是因为华裔小企
业在全美小企业中的比率以及华裔人口在美国人口中所占的比率较高。根据全美最新的人口统计数字,全美的华裔人口有243.2585万人,占目前全美亚裔总人口数的近1/4,与10年前相比,全美华裔总人口则增长了48%,从1990年的164.5472万人,增长到今年4月1日的243.2585万人,大约有120万5岁以上的美国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中文。而华裔小企业的数量在亚太裔小企业中则一直排在首位。

  统计资料显示,90年代亚太裔小企业约有603439家,其中华裔拥有小企业最多,约153096家,排在首位。其次是韩裔小企业,约104918家,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是印度裔小企业,约93340家。

  不仅如此,中文在美国还有着较好的发展势头。另有统计资料显示,自80年代初至90年代,全美高校中,中文课已成为最受学生喜爱的外语课,在所有学生喜欢选修的外语课中排第六位。现在,美国高校中正式注册选修中文课的学生大约有3万人。(李卓)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湾网上交易提供商将推全球首个中文交易台 (2001/08/28 08:53)
华埠通讯:奶奶教孙子学中文 (2001/08/27 09:46)
迪斯尼中文网站宣布正式开通 (2001/08/27 09:10)
菲律宾大学将提供中文为外语选修课程 (2001/08/23 15: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