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开学收学费 武汉禁止学校让学生在钞票上签名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1:55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潘勤) 开学在即,一些学校陆续开始报到收费了。本报接到部分家长反映,有的学校为避免收到假钞,竟要求学生在人民币上写自己的名字。

  记者昨日在洪山区某子弟小学了解到,当日学生交学费时,老师要他们用铅笔在100元和50元的大额钞票上写自己的名字,一年级新生则由家长代写。

  该校校长说:这是为防止学校收到假钞,好几百学生一起交费,学校只有一台验钞机,根本忙不过来。上学期交费就退回了几百元的假钞。该校长表示,真币上的“签名”最后都是要擦掉的。

  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学校也采用这种“防伪”措施。武汉市教委有关人士认为,在人民币上随意涂写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部分学校在学生中采取这种形式,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学校应该用其它合法手段来防止伪钞,而不应用此“下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