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开学收费名目繁多 湖北家长投诉何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2:05  楚天都市报

  黄石、黄冈、鄂州、咸宁一次性收借读费

  黄冈市黄州区考棚街小学,一次性收借读费3000元(白先生)。

  黄石八中、十六中分别收取3000元和5000元的借读费(许先生等)。

  麻城市城东中学在学校收费415元之外,注明“经古楼办事处审批,每生收取教育经费250元,保险费6元。”黄石一中高二年级报名费800元,又加收3000元,没有票据(何女士)。

  以分快慢班特长班等形式收费黄石十五中初一新生七月份就交了3000元“多媒体实验班”预收款,报名时学校称至少还要交3000元(陈女士)

  黄石市武汉路小学一年级办“双语班”,一次性收8000元。(周先生)

  咸宁市咸安区西门小学二年级办实验班,每学期学费1200元。(金先生)

  麻城市实验二小每学期要收早餐费200元,不吃也得交。(李先生)

  黄冈实验小学一年级收费7200元,收据注明“捐款”。(姚女士)

  计划外招生收费

  孩子中考分数450分,在交纳“赞助费”4000元、“分数调节费”8000元,“顺利”进入大冶五中。(叶先生)

  咸宁市嘉鱼县一中入学调节费9700元。(徐先生)

  鄂州一中对片外学生收取2000元借读费。(李先生)(王正旺 据热线整理)

  襄樊、随州、孝感“特色班”收费

  汉川市张先生、周先生、李女士等10余名家长反映:汉川城关一小、二小合并为仙女山办事处小学,开办“特色班”,要额外交纳1000元。

  “培养费”

  老河口市郑先生:老河口市高中对每位新生收取“培养费”,够分数线的需交1500元,不够分数线的则按照差分多少交纳更多。崔先生反映:枣阳市第二中学对新入学高中生收取“代培费”,我的孩子差100多分,共交了12000元“代培费”。

  “差年龄费”

  孝感市刘先生:我的孩子在孝感市实验小学报名读一年级,按入学年龄还差6个月,学校收取“差年龄费”,每个月按200元收,总共需额外交1200元,不知合理否?捐助费孝感市王先生反映,女儿考孝感高中差17分,需交资助捐款7000元。襄阳县一位女士反映,城关一中(初中)对入学新生收取所谓“自愿捐助费”,即凡考分在225分以下的孩子,要交5000元。

  “人头费”

  广水市何先生反映,孩子在广水办事处武元中学读初一,报名时学校要求交“人头费”,按家中人口算,每人交30元。

  另外,襄樊李先生反映,孙女是襄樊市五中第一批计划录取的高中学生,报名共交学校3500元,按报纸上公布的收费标准,交500多元就够了。(张明泉 据热线整理)

  宜昌、恩施借读费培养费

  一家长投诉宜昌市四中,其自定借读费标准每学期600元,超标准收费200元,并强行要求一次性缴清3年的借读费共3600元,该家长说,他缴清了3600元,学校拒绝出示任何票据。

  有一些家长反映,有的重点高中收取培养费太高,最高达4万元,至少也得2万元。

  板凳费差龄费

  两位家长投诉得胜街小学,其在收取了借读费和相关费用后,还强行要求其买30个凳子送到学校,家长不得不照办时,学校又说不用家长亲自买,只需交齐购买凳子的390元钱。

  一家长反映,她1995年交给当阳市实验中学的200元借资费,至今不退还,校方说,此款被教育局没收了,学校没钱退。还有家长反映,该校收取课桌费50元、保险费38元。

  恩施州一家长投诉,州实验小学收差龄费,每差1个月要缴费40元,要进入本校实验班,需多交200元。(唐宜贵 据热线整理)

  荆州、荆门、仙桃、潜江集资费

  洪湖的张先生说,峰口一小、二小除按每生收350元的集资费外,还要另交16元的保险费,不交就不能报名。

  荆门白石坡中学对每学生收集资费50元,还收保险费38元。

  调节费

  一胡姓家长说,仙桃的沔阳中学对未达到分数线,但又想读书的学生收费是:“起步价”6000元,再加每差10分(考分)交2000元。

  潜江园林高中“起步价”4000元,每差1学分,要交50元。

  一位刘姓家长说,孩子考仙桃艺术高中的分数不够,该校以扩招生的名义让其捐资1.8万元才可就读。

  此外,还有家长反映荆州民主街小学强收38元保险费;荆州实验小学收70元豆奶费。(卢成汉 据热线整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杭州取消自行车停车管理费等四项中小学收费 (2001/08/28 11:31)
北京:开通学校乱收费举报电话 家长后顾无忧 (2001/08/26 14:05)
洛阳治理中小学校乱收费 (2001/08/22 07:53)
武汉市物价局公布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收费标准 (2001/08/21 11:44)
福建漳州清查学校乱收费 3个月查出100多万元 (2001/08/21 11:16)
安徽对农村初中小学收费限定“最高” (2001/08/21 10: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