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东省中小学生将上性知识课 每学年不少于8课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3:01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广州电】 记者从广东省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广东省将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对中等以上学校普遍开设人口与青春期、性保健讲座或课程。届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每学年必须接受不少于8课时的教育,凡寄宿制学校要开展人口与青春期教育。

  据有关调查,初中生最重要的性知识中,占了60.7%的是青春期性知识。课程主要以生
理教育为基础,人格教育为核心,对青少年进行身心健康和人格品性教育。对进入或将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进行以青春期生理、青春期心理、青春期伦理为重要内容的性学教育和行为指导。

  为保证青春期课程教学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每学年接受不少于8课时的人口与青春期教育,初中每学年不少于10课时,高中每学年不少于12课时,并组织高中段学生参加相关的活动。另外,此项工作将逐渐向县、乡中学延伸,今年内凡寄宿制学校都要开展人口与青春期教育。(石保劳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生:学校应开课讲性知识 家长:青少年性教育须加强 (2001/04/12 13:47)
青春期性知识调查 九成中学生明白艾滋病 (2001/01/10 09:18)
缺乏正规性知识教育 昆明中小学生深受黄害 (2000/12/01 10:48)
上海大学生钟爱知识性杂志 (2000/11/20 12:08)
中学生性知识调查令人忧虑 多数学生不及格 (2000/03/02 13:3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