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湖北枝江一中学替人索债 以报名作筹码拒收一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9 14:00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枝江市实验中学先后4次拒绝新生庆庆(化名)入学报名,理由是,庆庆2年前上小学时偷了该中学旁一家商店的饼干吃,至今,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他若报名,必须交200元赔款。直到昨日,记者赶往该校采访时,庆庆仍未报上名。

  庆庆的父亲左先生介绍,庆庆是被该中学录取的新生,8月上旬,是学校安排的第一次报名时间,她母亲领着他到校报名时被拒绝。接待的老师说,庆庆两年前偷了该校旁一家商
店的饼干。要报名,得交200元“赔款”。家长拒绝了校方的要求,理由是:商店不是学校,校方如此要求,是在替商店“出气”。结果,庆庆没报上名。随后,庆庆与父亲先后2次、自己单独1次按学校的报名安排到校报名,均以同样理由被拒绝。

  为此,庆庆的父亲找到该校一副校长理论未果,又找到该市教育局,被告知,只能由本人找学校商量解决。眼看要开学了,还没报上名的孩子家长急得一筹莫展。(唐宜贵)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走进中学第一课 先在军营训一遭--初一军训遭质疑 (2001/08/29 10:05)
武汉中学“调节费”成了“挣钱武器” (2001/08/28 14:48)
高密立新中学十万奖金励师生 (2001/08/28 12:41)
重点中学名额成了诱饵 “假主任”露馅进班房 (2001/08/27 14:19)
北京一中学建起校园生态博物馆 (2001/08/27 18:02)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2001年28人考上清华北大 (2001/08/27 15:12)
江苏无锡一项抽查显示 中学课桌椅及格仅三成 (2001/08/24 16:22)
85%大中学生不读名著 名著能否进入读图时代 (2001/08/24 10:21)
北京汇文中学将成四城区占地最大的高中 (2001/08/24 09:39)
18岁女孩半年3次流产 中学“堕胎潮”波及天津 (2001/08/23 09:23)
中学新生军训家长倚望校门 娇嫩的花朵不能太宠了 (2001/08/22 16: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