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中国每年至少存在二十万软件人才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1/08/31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日电(程芯兰) 中国目前软件人才匮乏,业内人士估计,中国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每年至少存在二十万软件人才缺口。

  目前中国软件行业初具规模,大约五千多家软件企业。而已有的十六万软件从业人员,还远不能满足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需要。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软件人才在结构上严重失衡,高端与低端人才都缺乏。现有的软件开发人员基本是本科毕业,做程序员不能充分发挥作用,做分析师又胜任不了,其结果造成人员大量流动,软件成本下不来,质量上不去。

  软件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现阶段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从印度和爱尔兰的经验来看,软件产业的发展必须以人才教育和培训为起点。目前中国部分学校培训的内容还在十年前的技术上徘徊,远远落后于当前的人才需求。专家呼吁,要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协同作战,改变软件人才缺口的现状。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上海市场短缺“三高”人才 (2001/08/27 16:58)
香港将采取措施解决资讯科技人才短缺 (2001/08/21 16:56)
南京IT人才呈快速流动状态 软件开发人才依然紧缺 (2001/08/18 14:41)
广东省IT产业最缺“两头”的人才 (2001/07/12 16:49)
统计表明我国当前有八类网络人才“奇缺” (2001/07/08 11:26)
广州接收高校生创纪录多为紧缺专业人才 (2001/06/21 15: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