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我爱你一生一世” 惊看中学生“爱情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1/08/31 11:48  扬子晚报

  天津讯 “I love you,一生一世”、“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没有你,我的世界将是一片冰冷和黑暗”……如今,此类“滚烫”的话语并非出现在电视剧或电影的对白当中,而是堂而皇之地写在天津海光寺地铁站的墙壁上。各种各样的“真情告白”令人瞠目结舌,大跌眼镜。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爱情宣言”皆出自中学生之手。

  记者在海光寺地铁站看到,从入口通往售票处楼梯两侧的墙壁上,除少数几句顺口溜
和歌词之外,几乎写满了“爱情宣言”。在众多的“爱情白皮书”中记者发现,有的几个大字外加一个卡通画就“直抒胸臆”;有的百余字的蝇头小楷“情意绵绵”;有的单刀直入,如“某某,我已经向你表白心迹,嫁给我吧,我爱你”;有的温婉含蓄,如“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情感摆在我的面前,我却没有珍惜。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感情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1万年”。

  地铁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差不多每天中午都有一些中学生来这里乱写乱画。

  天津心理卫生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伶伶认为,此种情况主要是对电视剧和电影情节的模仿与“克隆”,尤其是一些比较“经典”的对白更是被这些孩子津津乐道。“现在的孩子性成熟要比过去早得多,而心理成熟相对晚一些,这就形成了一对矛盾,而这矛盾的解决还需要一定的过程。”王医生觉得,目前社会对情感、性等话题的正常讨论与宣传还比较封闭;而对越封闭越神秘的东西,孩子们的逆反心理就越强烈。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无法为自己的情感宣泄找到一个正确的出口,就造成了这种乱写乱画的现象。如果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教育环境让男孩子懂得自尊,让女孩子懂得自爱,就会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学生恋爱受阻砍死“老岳母” (2001/06/28 15:11)
桥墩上写满“爱”的表白 中学生品尝早恋苦果 (2001/06/19 10:45)
一男子为求“专爱”竟拘禁强奸女中学生 (2001/04/29 16:01)
中学生:我们也过情人节 专家:他们需要爱情教育 (2001/02/15 10:57)
网吧里的中学生沉迷于“谈情说爱”“娶妻纳妾” (2001/02/05 08:24)
恋爱”遭反对 14岁中学生杀人 (2000/09/13 15: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