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大学生租房独居存隐患 江苏省法院发出司法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1 15: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近年来,校外租房独居的在校大学生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各类刑事案件也有增加之势。省法院日前向省教育厅发出一份司法建议,提醒教育管理部门关注大学生校外租房独居带来的隐患。

  省高院刑一庭最近在审理淮安某学院在校学生张仁玉绑架一案中,发现张自去年中秋节起即单独在校外租房居住,今年1月9日下午,张在市区见到曾在自己与同学合办的少儿辅
导班学习过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孔某,即产生绑架孔某向其家人勒索钱财的歹念,他将孔某骗至租住地后,因孔哭闹不止,一气之下将其杀害。承办此案的法官认为,身为学生在外租房花费较大,再加上单独居住有犯罪的便利条件,一有诱惑便容易铤而走险,这是张仁玉犯罪的一个重要原因。尽管该学校有禁止大学生在外单独租住的规定,但张仁玉却能在外独居数月,直至案发后学校才知道。省高院在司法建议中建议省教育厅对此类问题要研究对策,加强管理,监督各校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据了解,省教育厅对这份司法建议十分重视,正在专题研究,组织调查组,将赴各地进行调查。(银生薛兵)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打探“大学生情侣租房” (2001/06/04 16:10)
成都未成年中学生校外租房又露端倪 (2001/03/06 10:16)
中学生离家租房 法律禁止但无人受罚 (2000/12/26 09:59)
年租金万元不在乎 中学生出现租房一族 (2000/12/02 20:49)
中学生校外租房应引起重视 (2000/11/04 14:45)
大学生校外租房问题多 (2000/09/19 17:55)
在外租房被停课--学生校方各执一词 (2000/09/11 10:34)
成都大学生:我们为何不能在外租房? (2000/09/11 10: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