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新加坡韩国名列亚洲教育质量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2 18: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项新的地区调查显示,日本,新加坡,韩国的教育体系在亚洲是最完善的,因而其劳动力的素质也较高。

  据法新社报道,香港政治经济风险咨询机构最近组织了这项调查。调查采用了几项标准,如对地方教育制度的整体印象及劳动力成本多少。此外,还包括高素质生产者的占有量,高素质管理人员的占有量及其成本,英语水平及劳动力的综合技能等。

  调查采取10分制,零分为最好成绩。最后的得分情况为:韩国3.09分,新加坡3.19分,日本3.50分,中国台湾3.96分,印度4.24分,中国4.27分,马来西亚4.41分,香港特别行政区4.72分。

  菲律宾得分为5.47,处于第九位。政治经济风险咨询机构称,由于菲律宾对教育投资不够,其劳动力素质偏低。

  泰国第十,得5.96分,其后是越南(6.21分)和印尼(6.56分)。

  香港政治经济风险咨询机构表示:“要提高劳动力素质,首先要发展教育。这需要时间和资金,一些亚洲国家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成功。”

  由于自然资源缺乏,亚洲四小龙如中国台湾和新加坡已经意识到劳动力才是吸引外资发展经济的主要资产。

  该机构批评东南亚国家把中国的发展当作是“威胁”,而不看作是自身发展的动力。它赞扬了新加坡不顾当地劳工的愤恨,进一步开放经济并引进外来人才的做法。他们还称:“执行这一政策或许会面临很大的政治压力,但对于在中长期内提高劳动者素质很有帮助。”(高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项研究显示 香港教育及人力资源亚洲第八 (2001/08/22 10:48)
日本要“扶贫”亚洲IT教育业 (2001/03/20 10:01)
加拿大教育吸引亚洲留学生 (2000/10/11 16:48)
亚洲父母热衷子女教育投资 (2000/05/21 11: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