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如此招聘女秘书--漂亮脸蛋成了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3 09:48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提供女秘书导游翻译交友,招靓女才女专兼职。”这类广告词大同小异的招聘广告最近频频出现在某报的分类广告栏里。略知底细的读者多次打来电话投诉,为此,记者决定亲自应聘,去探探家政公司招聘女秘书的深浅。

  记者随意从报纸上挑了一则招聘专兼职女秘书的广告,按号码打电话过去,一位姓李的小姐让记者拿两三张靓照立即前去面谈。赶到深南东路某幢大厦7楼时已近中午,屋子里的
设备异常简陋,棕红的沙发,简单的办公桌上搁着一部电话,李小姐就坐在电话边。

  李小姐一边上下打量记者一边笑道:“你以前没有干过私人秘书吧?”看来,李小姐已经练就了一双精明的“火眼”。

  李小姐向记者介绍说,私人秘书的服务项目是为客户提供“商务、保健、生活、聊天、伴游”等服务。负责私人秘书的员工每天不必按时上班,只需向公司交纳100元押金,并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回家等待“工作”了,只要人漂亮,一切免试。一旦公司有客户上门请求提供服务,公司会与你们联系,然后由员工自己与客户商量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为了通过面试,记者今天略施薄粉,身穿白色连衣裙,刻意打扮了一番。李小姐从抽屉里取出一张表格让记者填写个人情况:“你形象不错,气质也很好,应该是大专毕业吧?”

  记者在填写个人资料的时候用了一个“化名”,并在填写个人基本情况的时候,填了“本科”,李小姐看了,也没索看大学毕业证和身份证。

  李小姐不满意记者带去的照片,她抱怨着说:“这照片把你照得太胖,你本人比这瘦多了。”李小姐拿出一大叠资料,翻开第一张:“这是一个模特,1米72,你看人家的相片照得多靓啊。你看,这一张……你再把相片照好一点吧,下次过来的时候一起带来。”比较这些搔首弄姿的照片,我那张穿着牛仔衣的艺术照确实显得太保守。

  记者把填完了的资料递给李小姐,李小姐看到记者没有在可以提供服务的列举项目“私人生活秘书”一栏前划勾,马上说:“你最好填上这一栏。”记者表示不懂“私人生活秘书”是什么服务方式,李小姐说:“‘私人生活秘书’就是陪有钱人聊一聊天,散散心之类的服务。”李小姐一再介绍做生活秘书这一行工资很高,至于工资究竟有多高,李小姐却讳莫如深。在李小姐的一再要求下,记者在“私人生活秘书”这一栏前划上了勾。

  李小姐说,你交钱就可以走了。记者一听要交钱,当即表示自己刚到深圳才一个月,目前手头比较紧。李小姐想了想,很通情达理地说:“那这一次你就不交钱了,等到我们给你介绍了工作后,你再交钱吧。”

  留下联系方式,记者就离开了这个家政公司,心中却暗暗不安,没看身份证、没有毕业证,甚至没交劳务费,只是留下了记者的照片,就可以找到一份据说是“薪水很高”的工作,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份工作呢?世上真有这样的好事吗?(本报记者刘虹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深圳故事:我做老总的女秘书 (2001/08/14 10:09)
德媒体:科尔与女秘书关系暧昧 夫人守了41年活寡 (2001/07/16 10:50)
怎样做个人见人爱的女秘书? (2001/05/16 16:31)
女秘书最好能八面玲珑 (2001/05/16 16:04)
白领女秘书的六大注意 (2001/04/05 11: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