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武汉五万大学生将入住学生公寓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4 11:33  光明日报

  本报武汉9月3日电 日前,武汉紫菘房地产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交接仪式,武汉地区首座最大的紫菘学生公寓建成并交付使用,华中科技大学1万名学生将陆续迁出校园在此入住。

  学生公寓社会化给华中科技大学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今年该校新招生总数已突破1万人,创造了该校招生史上最高纪录。目前,武汉地区所有高等学校都是集教学、科研、师生
居住于一体,这种模式已成为制约高校发展的“瓶颈”。去年在武汉召开的第二次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将学生公寓建设作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

  作为地处高校密集区的洪山区,合并后的高校有16所,在校生约20万人,占全市高校在校生的80%。为了推动辖区内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拉动区域经济,去年以来,该区在高校周边为高校提供了5000亩土地供学生和教师公寓选用。目前,在建和已建成的学生公寓达9处10片,占地803亩,建筑面积78.1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可入住学生8万人。另外,在建教师公寓4处、300套,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正在规划的学生公寓有78亩,教师公寓286亩,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

  另悉,近期,武汉将陆续交付高校使用的学生公寓有当代学生公寓,升升学生公寓,宏伸学生公寓等。届时,全市将有近5万名学生迁入新居。(记者夏斐、通讯员文群、张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