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凤凰卫视就赵群力不幸遇难发布讣闻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4 15:19  新浪文教

  编者按:9月2日,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摄影家赵群力在航拍时因飞机坠毁不幸遇难。凤凰卫视就此发布讣闻以示哀悼。全文如下:

  讣闻

  2001年9月2日中午12时20分,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凤凰影视(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中国著名航空摄影家赵群力先生在浙江嘉执行电视系列记录片《寻找远去的家园》航拍任务时,不幸坠机,以身殉职。

  群力同仁1950年7月生于北京,1978年9月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加入凤凰卫视之前,任甘肃电视台副台长。群力作为中国第一个自驾飞机航拍的电视人,曾经创造多项中国电视航空拍报的纪录,他是以大型文献纪录片《邓小平》为代表的一批电视作口的执行总编导和航空拍报者。2000年,他因出色完成凤凰卫视和北京电视台联合报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穿越风沙线》的航任务而被授予中国电视界2000年“最具专业精神的电视人”大奖。

  群力同仁是极具专业精神的人,他进入电视行业之后,敬业勤奋,勇于创新,恪尽职守,采访拍报电视新闻一千余条,独立创作或参与制作电视纪录片、专题片近百部,并多次获奖。作为航空摄影家,他孜孜以求,钻研航拍技术,空中摄影及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是我国名副其实的第一流的航拍专家。

  群力同仁是极具敬业精神的人,他从来把工作放在首位,进入凤凰卫遍以后,在担任节目行政负责人的时时,他还直接指导电视节目的制作,亲力亲为,担负繁重的航任务。他常常废寝忘食,夜以继日,把凤凰的事业时时刻刻挂记在心头。

  群力同仁还是极具献身精神的人,驾驶超轻型飞机航,是风险极大的挑战。在航拍中,群力曾数次遇到危险,多次负伤,但他毫无畏惧。尽管他自己也说过:第次航拍都可能是最后一次上天,但为自己钟爱的事业,他义无反顾,勇于献身。

  群力同仁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伴随着我们前行的脚步。

  我们要学习群力的专业精神、敬业精神和献身精神,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纪念我们的同事,我们的朋友,我们的伙伴--赵群力。

  群力同仁不朽!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凤凰卫视(深圳)有限公司

  2001年9月3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