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海口取缔19所“黑校” 5千名流动人口子女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5日消息:日前,海口市振东区教育检查组对辖区内19所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流动小学,作出了取消办学的处理。

  据海南日报报道,这19所“黑校”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校舍简陋,光线不足,有的根本就没有运动场地,出入疏散口小不符合标准,且绝大部分是租用的民房;还有的师资力量差,办校资金不足,不具备办校资格,没有办校许可证。

  振东区教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检查组已没收了这19所流动小学的部分教学设备、教材、报名费等。

  据介绍,被取消的19所“黑校”的学生至少有5000名。另据了解,部分被取消“黑校”的学生家长呼吁:主管部门在加强对民办学校管理的同时,对一些教学质量好、符合有关要求的应该保留,以便解决流动人口子女的入学问题。(黄大勇、符伟)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外来民工子女入学难 “民工子弟学校”遭取缔 (2001/08/29 15:04)
民工子弟学校:何时摘下“黑户”帽? (2001/04/18 15:31)
西安首家民工学校挂牌 (2001/03/01 18:13)
教师资格有假 误人子弟是真--暗访民工子弟学校 (2000/08/28 14: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