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专家呼吁为北京的孩子构建完善的校车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5日消息:随着北京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布局的变迁,城市居民大量向城郊分散,同时,在一些居民小区,配套的学校尚未建立起来。这就给学生的上学造成了许多困难。有关专家指出,北京的发展需要为孩子们构建完善的校车网络。

  北京青年报报道指出,学生每天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也是家长最担忧的问题。据资料显示,意外伤害已成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儿童致伤、致残、致死的最主要原因,也是中国部分
地区儿童死亡的第一位因素。其中,交通事故是罪魁祸首。有关人士说,开通校车则是安全的有力保障。

  “开通校车是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和准点上课,另外,由于学校搬迁也是造成校车此次开通的关键。”开有校车的北京丰台区赵登禹中学的校长汪美君说,“家长高兴地把校车称为放心车。”

  中国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有关专家分析,虽然有些学校已经开出了校车,但是大部分学生还需自己赶公交车,这对他们的身心都是一种负担,但若是所有学校都开校车又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因此,各方协调在北京建立学生校车网络应是当务之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