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市场营销 > 正文

观念、内容、手段都得更新 营销人员要“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0:14  王府培训

  (本报记者牛金荣报道) 提起营销人员,你首先会想到的是挨门逐户的推销员。其实现代的营销人员不仅穿梭在办公室、住宅区,有的营销员不只看不到人,甚至连声音都听不到,手机信息、电子邮件、数据库销售,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使营销这一行业从传播手段到传播内容都发生了质变。

  有统计数字说中国的营销人员有5000万到6000万,上周六一场关于WTO——中国企业营
销突围新视角论坛在国家图书馆家言堂举办,这场由《成功营销》杂志社主办的论坛,引来了叶茂中、姜奇平、张征宇、谭兆麟等中国营销理论权威、企业总裁的联袂主讲。

  “一名成功的营销人员,不只是产品的卖手,他应该是消费顾问、咨询顾问,随着市场供给的充足,对销售人员的从业素质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它将以产品营销为主走向以客户为主导,消费者为主导的销售时代。”

  “理性消费者时代崇尚的是个性化的需求,这就要求营销人员懂得个性化的营销。”“入世后,中国的市场营销面临各种问题,对营销人员要求更高。原来创造过辉煌的一些企业开始没落,怎么几年前用得灵的东西,为什么现在做不起来?到底如何解决它们面临的问题?”台上的专家们侃侃而谈,台下的营销精英们静静聆听。

  在广州从沿街推销员做起,到营销经理,香港企业的营销副总,到成为营销界的培训专家,给保险营销公司做训练,谭兆麟可谓经历丰富,目前他担任着香港东港投资集团首席顾问,也是《成功营销》杂志的总策划。“中国正在进入整合传播营销的阶段,即从方式、手段复合各种新营销方式运用的阶段。”谭兆麟如此评价中国的营销业,“中国需要全新的营销理念”。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银行营销模式发生变革 (2001/09/03 20:00)
理论园地:营销广告的太极功夫 (2001/08/27 09:42)
名家访谈:人才 管理 营销一个都不能少 (2001/08/27 09:57)
上海邮政闯出了专业营销队伍 (2001/08/13 07:37)
定位营销:商场差异化竞争的一剂良药 (2001/08/08 13:29)
另类营销--EMC的独门秘技 (2001/07/30 15:10)
营销视点:广告超市中寂寞的眼睛 (2001/07/20 07:25)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寻宝中奖名单揭晓!
北京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上海
  • 上师出国咨询公司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金水外语速成学校
    天津
  • 精益求精精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