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宿舍忱头出爬虫 高校学生生活用品质量需规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0:36  北京青年报

  分别一假期枕头“不对劲” 引耳细细听虫子“吱吱”爬

  市质监局表示:本月将重点规范高校学生生活用品质量

  读者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说,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区上大二的女儿刚刚返校就打电话回家说,同学们的枕头里都长了虫,有的还爬到了床上,不知该用什么消毒药水才能把它
们杀死。张女士怀疑是学校统一置备的床上用品质量不好。

  本报记者朱鹰、实习记者白雪松报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西教学区一间女生宿舍里,几位女同学告诉记者,8月底返校时同学们就发现荞麦皮的枕头里面长了虫。开始是有个别女生在睡觉时听见枕头里面有“咯吱咯吱”的响动,后来大家就把枕头拿到阳光下照,发现许多人的枕头里确实都有虫子在爬动。有的虫子甚至从枕头里面爬了出来,爬到床上。其中有的虫子是暗红色发黑的小甲虫,也有白色的蠕虫。

  一位同学说,前几天水房里、楼下的垃圾道里堆了好多枕头,都是被同学们发现了虫子扔掉的。记者在水房里看到,窗下确实堆着几个同样的荞麦皮枕头,垃圾道里还散落着一大堆填充枕头的荞麦皮。一些同学猜测,可能是暑假时宿舍都被锁上,荞麦皮枕头受了潮,才长了虫。

  记者在一栋女生宿舍的楼下见到了正在安排新生入校的管理宿舍的老师,这位老师说,关于学生的枕头长虫的事学校已经知道了,但因为最近安排新生入学,事务比较繁杂,忙不过来,等这一段时间忙过去,学校就会给同学们统一解决此事,为同学们换新枕头。

  昨天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此事后,表示将立即派专业人员前去调查,了解长虫的具体原因。

  该局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9月作为质量月,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就是监管和规范高校学生生活用品质量。他们将在这几天召开北京高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监管工作会,开展棉花及絮棉制品打假工作,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生虫的枕头堆在水房一角(摄影/白雪松)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脑接点到课桌、宿舍 开学前北京小学校升级 (2001/08/30 17:26)
台湾另类大学宿舍带来两性生活新体验 (2001/08/20 11:13)
北京林大建成国内最大学生宿舍楼 (2001/08/02 15:49)
大学生毕业离校 不该让宿舍“破相” (2001/07/12 06:34)
宿舍养宠物 女大学生赶时髦 (2001/03/14 00:12)
女大学生宿舍的过客 (2000/11/21 12: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