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我要上学--七岁女童状告生母不尽抚养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0:4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7岁女童张娟娟为了能够读书,勇敢地拿起了法律武器,将自己的亲生母亲李芬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她承担自己的部分教育费用,并增加支付生活费。近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将此案审结。

  张娟娟家住六安市裕安区农村,1998年,她的母亲李芬与父亲张勇经法院判决离婚,张娟娟由父亲张勇抚养,母亲李芬承担抚养费6475元。然而,三年多来,母亲却从未支付过
任何费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娟娟已到了上学的年龄,眼瞅着别的小朋友都高高兴兴的背着书包上学了,小娟娟别提多想和他们一起走进校园。可是,懂事的她知道,父母离婚后家里日渐贫困,母亲不尽抚养义务,生活的担子靠父亲一人挑,哪有钱供自己读书呢?最后,在好心人的点拨下,父女俩来到了法院,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案经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义务。原离婚判决中关于抚育费的内容,不妨碍张娟娟在必要时向母亲提出超出判决原定数额的合理要求。张娟娟要求其母支付教育费和增加支付生活费,合理合法。故判决李芬支付张娟娟教育费、生活费计12775元。法院将责成李芬尽快将判决款项支付,让小娟娟能早日背起书包,走进她梦寐以求的校园。(文中张娟娟为化名) (龚宁 王涛)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有钱包二奶却无钱供女上学 女大学生将父告上法庭 (2001/08/17 16:11)
反锁在家不让上学 七岁女状告父亲“失职” (2000/08/14 13:12)
孩子幼小心灵的疾呼:“我要上学” (2001/08/31 12:47)
“我不上学了,我想去找妈妈……” (2001/08/30 11:16)
父母离异无钱上学 少年拾荒累倒街头 (2001/08/28 09:41)
家长不让上学 女生服毒自杀 (2001/08/26 16:56)
寒门学子如何上学堂 (2001/08/21 13: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