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生源转让掀起四川一学校“行李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3:35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位于双流县金花镇的高新卫校因无办学资格,根据省教育厅【2001】14号文件于6月9日被取缔,高新卫校被取缔后其财产由禾嘉集团收购,其原址成为禾嘉学院的新校址。对高新卫校下属的“四川省经济技术学校”计算机、电子商务两个班的90名学生,高新卫校有关负责人在答应将其转到华西医科大学卫生学校后,又于6月25日与禾嘉学院签定生源转让协议———

  -热线投诉:学生行李被“扣”

  8月29日下午5:20,本报教育新闻热线6786779接到数十名学生、家长的紧急投诉:他们是原成都高新卫校计算机专业转到华西医科大学卫校的学生,今天是来报到的,但寄存在原高新卫校的行李却被禾嘉学院“扣留”,不知是什么原因。

  接到投诉后,记者赓即驱车前往位于双流金花镇金兴南路的原高新卫校。卫校被取缔后,已被禾嘉集团购买,“禾嘉学院”几个铜字在夕阳下闪闪发光。一大群学生把校门口团团围住,努力向里面张望。一自称2000级计算机专业班主任的老师说:“学校通知29日开学,一早就带学生来取行李,但至今尚未领到,原高新卫校法定代表人罗钧回复已将学生的行李全部移交给禾嘉学院保管,但禾嘉学院又一直不让领。”2000级计算机专业班陈静说,中午12点外婆就陪她来拿上学期留下来的铺盖、衣服、日用品等行李,然后准备去华西医科大学卫生专业学校报名注册,但是禾嘉学院不让我们进院提取行李,我冬天的衣服全在行李中,在马路边上等了一下午。一些来自贵州、云南的学生担心住不上学校而去住旅馆,忍不住哭出声来。

  禾嘉学院还在修建校舍,四周的围墙尚未封闭。学院大门前桌子上放着一叠有关学院简介和招生简章的资料,值班的保安介绍正式开学是在9月6-7日,搞不清楚为啥学生现在就来了。

  -禾嘉学院:严格按合同和协议办事

  记者随后来到禾嘉学院院长办公室,常务副院长袁东琬介绍,6月25日禾嘉学院收购了原高新卫校属下的全部资产。在两校交接时,原高新卫校向我们移交了电子商务和计算机专业班的学生名单及其行李,同时达成协议:学生拿行李时,四川禾嘉集团、高新卫校、禾嘉学院三方必须同时在场。她说,已打了无数个电话给原高新卫校法定代表人罗钧,但他就是不来,以致“卡壳”。负责行李接交一事的学院学生处处长韩德忠也证实,7月28日交接学生行李时,三方均签了字,并口头协议取行李时三方必须同时在场。

  禾嘉学院出示了6月25日签订的有双方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的“资产收购合同”,合同中的第一条第1款:“甲方(四川禾嘉学院)以不承认乙方(高新卫校)债务(除未付的土地使用权租赁费外)的方式购买其现位于武侯大道金兴南路学校的全部资产。乙方原有校内非医学类尚未毕业的学生由甲方接收,其余学生与员工的处理与甲方无关。”

  -华西医大卫校:我们都无辜

  在学生提供的“四川省经济技术学校”的一纸通知上注明:“因国家政策,现将四川省经济技术学校与华西医科大学卫生学校联合,实现资源共享。师资力量更强,教学质量更高。原定开学时间经学校研究改为8月29-30日。望准时到校,逾期自行负责。”对此,袁副院长感到十分生气,她说,学院并不知道罗钧又把这90名学生“倒手”给了华西医科大学卫生学校。她说,这些学生是被原四川省经济技术学校一位姓纪的退休老师“拉”过去的。纪老师曾想在我们学院租用几间房间教学,但我们没有答应。如果学生愿意留下,他们将竭尽全力解决学生的入学资格和毕业文凭等后续问题。

  记者与华西医科大学卫生学校纪副校长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纪校长表示,华西医科大学卫生学校是原华西医科大学成教学院的一个中专学校,历来就是如今的校名。它与高新卫校没有任何关系。罗钧不再办学后,原高新卫校聘纪校长为四川省经济技术学校的校长。罗钧将生源转交给纪校长后,纪校长并不知道又将学校转给了禾嘉学院。他说,这90名学生是统招计划,解决户口的,学校肯定会保证其学籍及正规的毕业文凭。

  -行李“完璧归赵”

  在打了无数次传呼后,直到晚上8:30,原高新卫校法定代表人罗钧终于回了电话,在电话中他向记者承诺:“如果学生拿错了行李或遗失行李,原高新卫校愿负责任,罗其良(原高新卫校主任)代表签字生效”。袁副院长表示,原高新卫校负责人一来,他们将把学生的行李全部移交给原高新卫校统一发配。晚9:30左右,罗其良到了禾嘉学院。待罗其良签了字后,原四川省经济技术学校的几位老师就把学生的行李和愿意就读华西医科大学卫生学校的学生连夜接到了该校,一直忙碌到凌晨2点。(本报记者曹丰、实习生范华金)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