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哈尔滨将性教育课列入中学教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4:3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志强) 新学期开始,性教育课正式被列入哈市中学教学计划。记者近日从市教委获悉,作为写入教学大纲中的正式课程,市教委规定初中高年级和高中学校都要开展性教育课,保证每学期至少组织三次性教育讲座及系列性知识展览。

  据教育专家介绍,谈性色变一直是哈市性教育的误区,一些学校连生理卫生和青春期知识教育的课程都没有开齐,甚至干脆砍掉。家长也一直小心翼翼对孩子回避“性”这个字
眼。专家认为,以往的生理卫生和青春期教育不能取代性教育课,且此类课程已不适应当前学生的生理、心理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

  市教委第一次向学校推荐了有关性教育课的教学参考书——《花季知己》,并要求各区、县(市)教委要把学校开展青春期知识和性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保证教师、课时和教育内容,并列入对学校的检查评估中。

  另据有关专家介绍,哈市教育部门正在制定正式的性教育课教材。目前,这本由美国专家参与编写的教材已具雏形,内容大体上包括青春期健康、性与性行为、人际关系、生殖与避孕、预防性并预防艾滋并远离毒品等。这部哈尔滨学生版的性教育教材计划于年末发到试点中学学生手中。同时,还将改变传统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方式,实行全新的授课方式,教师以主持人的形象出现,采用师生相互探讨研究的方式授课。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东中小学性教育每年不少于8课时 (2001/08/29 15:55)
性教育:“前门”不开走“后门” (2001/08/27 19:09)
专家呼吁性教育应向低龄延伸 (2001/08/20 10:02)
孩子“性”早熟了 专家呼吁性教育应向低龄延伸  (2001/08/19 10:13)
广东博物馆举行的一场科普展览中性教育占1/4 (2001/08/17 11:12)
长沙部分大中学校将性教育课考核成绩计入学分 (2001/08/13 07: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