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送子上大学俨然成气候 新生家长会座无虚席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5:46  长江日报

  昨日,一场特殊的新生家长会在华中科大材料学院召开,近200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据组织这次会议的老师介绍,每年开学时,近八成新生都是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会是去年首次召开的,到今年已成了例会。

  近两天,记者往返于各高校采访时发现,陪伴新生上大学的现象十分普遍,陪伴人数
多达三人、四人的亦不少见,各校内公车都排起了长长的队。

  华中科大材料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目的是让学校、家庭形成合力,共创育人成材的良好环境。在给家长介绍有关情况的同时,该院有关负责人一再提醒家长:不要忘了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

  采访中,不少家长都认为,孩子能考上大学是一件大喜事,送子上大学也是情理之中的。老河口市新生张某因双亲患病、唯一的兄长外出打工未归,最终是村支书和一位邻居陪同他到华中科大报到。(记者刘骞)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