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新生入学父母竟患心病 过度“恋子”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5 17:29  扬子晚报

  前天是上海市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与大多数孩子愉快的心情相比,许多家长却多了一块“心病”,特别是刚升入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家长,竟然因牵挂孩子在上班时“走神”。

  早晨7点刚过,李先生就带着女儿来到了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想直接把女儿送到教室,可老师却让他“校门口止步”,无奈,李先生在校门口呆了半小时后到单位上班,可一天
下来,他心里一直“沉甸甸”的,牵挂着教室里的女儿。报童小学余校长介绍说,今年学校共收了71名一年级新生,昨天约有60位家长送到校门口,过了7∶30,仍有家长不愿离开,一直要等到学校升完国旗后。上海市教育科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曾老师说,家长的这种“恋子”心态可以理解。现在的小孩基本上是独生子女,生活在父母温暖的怀抱中,一旦离开他们设想的视野,就会为小孩担心。另一方面,小学一年级学生大多在6岁上下,父母担心孩子们的适应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较差,从幼儿园到小学角色的转换需要一个过程。(郭文才)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徽怀宁三峡移民新生顺利入学 (2001/09/04 15:40)
陕西榆林一小学出怪事 新生入学先验“三证” (2001/08/27 09:07)
江苏省教育厅声明 “新生入学不迁户口”系误传 (2000/09/27 15:28)
南京小学新生入学办法公布 (2000/04/11 14: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