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京城三百学生中毒查明原因 竟是凉拌黄瓜丝作祟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0:02  生活时报

  9月4日,本报报道了8月28日发生在北京某新办中学的学生集体中毒事件。如今,中毒学生现在情况如何?事件的善后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9月5日,记者赶赴有关单位了解了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

  记者从海淀区防疫站技控中心了解到:经过对该校食堂设备、餐具及食物的采样化验,已确定学生们得的是细菌性痢疾。而导致该病的罪魁祸首则是28日食堂里供应的凉拌黄瓜
丝中含有的宋内氏痢疾杆菌。据了解,像这样大范围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在北京实属罕见。

  宋内氏痢疾杆菌又称宋内氏志贺菌,是我国城市中引发细菌性痢疾的较常见菌型。它所引起的症状一般较轻,但会影响心脏功能,严重者甚至会导致心包积液或心肌炎。这种病发病时间一般持续9—28天,患者应予以隔离和充分休息,在病程第10天后(据此推算,应是9月7日)做乙状结论镜检查,肠粘膜若无出血、溃疡,方可称治愈,也才能排除传染的可能性。

  据了解,目前尚在儿童医院的只剩下30余名病情较重的学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今天上午去了趟学校,在教学楼和宿舍楼看到那里都被消了毒,食堂已经被封,一日三餐都由园中园营养配餐公司提供。据校方称,涉及此事的一干人员均被撤职,且校方已答应免除学生一个月的伙食费。

  不过,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原来发的通知书上写的是9月9日开学,但是周一上午在校长和学生家长参加的会议上,校长却提出9月5日开学,说是为了‘保障其他没有生病或病愈的学生上学的权利’。”据了解,5日到校上课的学生实际上只有200余人。

  另据了解,目前学生家长正与校方协商,研究解决有关善后事宜。(本报见习记者 赵莹莹)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上海发生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 500余人次就诊 (2001/09/06 22:12)
女大学生食物中毒 医院开出病危通知书(附图) (2001/08/17 07:49)
考完试乐极生悲 七学生食物中毒经抢救脱险 (2001/07/04 12:56)
开学第一天大批学生晕倒 专家直言:上海小囡太娇气 (2001/09/04 09:36)
开学就生病 北京一中学300多学生集体住院(附图) (2001/09/03 10:29)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