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推广普通话 中国语言隔阂正逐渐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记者姜知然) 普通话已经成为全国通用的语言,中国的方言和语言隔阂正在逐渐消除。

  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今天在此间参加教育部新闻发布会时做上述表示。

  袁贵仁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推广普通话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五十多年来教育部
门向社会输送了约六千万高、中等专业人才和近四亿具有初、高中文化水平的劳动者,目前在校学习接受普通话训练的学生已有两亿多人。

  他说,本月第三周即是第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日前已向全国发出《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以促进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自一九九八年开始,推普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而即将举办的第四届推普周是新世纪第一个宣传周,同时也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后的第一个宣传周。(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