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上海农村娃上课用上“发烧级”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1: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茜) “奔III933”、128M内存、20G硬盘……松江区20所农村小学的娃娃用上了“发烧级”电脑!记者昨天获悉,新学期开学,松江的农村小学都有了装备一新的多媒体网络机房,并实现了“校校通”。

  为小学生电脑房配备“发烧级”电脑,是不是“大材小用”了?松江区农村小学的教师们却不这样认为:要让农村娃娃在信息时代起好步,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早在今年5月,区教育局就制定了小学“信息科技”课程的计划,并颁布了“小学多媒体网络机房配置标准”。区财政还专门为“信息科技”学科实施招标,联想计算机一举中标。开学前夕,各农村小学计算机安装、调适全部完成。如今,每个农村小学计算机房都配备了26台学生机,一台带有激光打印机、扫描仪和光刻设备的教师机和一台高速的服务器,还全部配置多媒体网络教学软件、系统软件和配套正版软件,总投资达400万元左右。

  农村小学从三年级开始就要开设“信息科技”课程,而计算机教师奇缺,怎么办?松江区教师进修学院利用暑假,对小学信息科技课的所有教师进行“集体充电”。通过培训,教师对信息科技课程的大纲要求基本做到“了然于心”。此外,松江区还向外区、外地“借脑”,经过面试、笔试、试教和上机操作,录用了6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骨干教师,充实了农村小学的信息科技教学队伍。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