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导游培训班用旧教材 学员要求学校退款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1:43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本报消息(实习生郁鑫鹏、记者王云龙) 前日上午,36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生陆续到成都市锦江区消协投诉称,他们报名参加的四川青年职业学校的导游培训班竟使用旧版教材。学员们要求该校退还学费,并赔偿相应损失。消协受理此案。

  下午3:00,四川青年职业学校校长张顺赴来到消协接受调查。张称,该校当时新教材还没印刷出来,只有用旧版教材应急,学校愿退还50%的旧版教材费。消协称,学校使用旧
版教材耽误了学生的学习,应承担责任,建议学校退还80%的学费。

  另据学生刘琛、夏翠霞等称,7月31日,他们30多人报名参加了四川省旅游专修学院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开设的导游培训班,同样发现该中心仍在使用旧版教材,学生要求学校退费并赔偿。该中心主任廖常伟称,只要学生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即使没有新教材,也可参加导游考试。

  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负责人称,今年导游资格考试考前培训有严格规定,必须由各市、州旅游局、省旅游培训中心统一组织培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办班。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