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当初姐姐淹死学校赔 如今妹妹被阻校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1:58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本报热线 消息开学了,洪雅县洪川一小二年级学生王灿高高兴兴背着书包到学校报名。不料,学校校长伸手拦住了她,不让她报名,理由是“你再死了我们赔不起”。今年8岁的王灿没有想到自己还未从失去姐姐的悲痛中解脱出来,现在学校又以姐姐之死为由将自己拒之校门外。在同一小学读三年级的姐姐王宁今年4月2日早上上学,被老师叫回家拿作业本时,在洪雅中学对面的青衣江大河内淹死,学校赔偿了王灿父母1.3万元。

  据王灿的母亲方小凤介绍,当天早上,王宁的班主任老师王某叫王宁回家拿星期六和星期天的家庭作业,而当时王宁家没有人,王宁也一直没有回学校。中午,王宁的爸爸王四成见女儿没有回家,便通知亲朋好友四处寻找。下午上学时,王四成又到学校,班主任老师王某说,你女儿的书包在这里,但不知人跑哪儿去了。晚上6时许,洪雅县公安局110巡警接报赶往青衣江畔,发现王宁已被淹死了。

  4月6日,在学校与王宁家人协商赔偿一事时,洪川一小答应赔偿2000元,遭到王宁家人的拒绝。后来,王宁家人向洪雅县县长封昌明反映,由县政府召集县教育局、洪川镇政府、派出所协调,洪川一小付给王宁家人包括丧葬等一切费用在内的1.3万元“慰问金”,并于次日兑现。

  王宁的死亡赔偿给妹妹王灿直接带来了不少麻烦。据了解,今年8岁的王灿1999年至今年上学期一直在洪川一小读学前班和一年级。8月31日,方小凤的保姆拿着学校发给王灿“8月31日报到”的通知书,领着王灿前往学校报名读二年级。王灿的班主任徐老师叫她去找校长史继良。找到史继良后,史说“如果你再死了我们赔不起”,拒绝王灿报名。同一天,王灿的母亲、姑婆先后4次前往学校找史继良,但史继良仍不答应王灿报名。

  当日下午,万般无奈的方小凤含泪找到洪雅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加华。张说:王灿是洪川镇的暂住户口,史校长有权拒绝王灿到洪川一小读书。接着方小凤又再次找到县长封昌明,封昌明当即叫政府办主任曾国春找教育局马上解决王灿读书的事。然而,史继良却说,王宁的“慰问金”是全校教职员工凑起来的,王灿要就读洪川一小首先要经全校开大会讨论通过;第二,王灿的家人必须向学校写一份“保证书”,保证王灿在学校出了事,不找学校赔偿……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史继良。史说,我们拒绝给王灿报名主要是因王宁被淹死引起的,还有,她的母亲三番两次跑到学校来闹,影响了学校的正常工作。当时,王宁和其他几个学生被老师叫回家拿作业本,其他两名同学都把作业本拿来了,就只有王宁没有来,最后我们派老师四处去找她。而当时王宁的父母只顾做生意赚钱,对自己女儿的失踪漠不关心,人死了就把责任全部推给了我们学校。现在,王宁的1.3万元“慰问金”我们已给了王宁父母,王灿来报名我们真的不敢接收。

  昨晚发稿时,记者得到消息,在洪雅县政府有关部门的督促下,失学数日的王灿已于昨日下午到洪川一小报到注册,并将于今日重返学校。(记者廖兴友)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贵州遵义一小学生被同学咬伤致死 (2001/07/06 11:47)
女大学生洗澡死亡 获赔27.9万 (2001/06/22 14:59)
三学生相约游泳溺死人有下文:死者家属获赔1.5万元 (2001/06/15 08:37)
七龄童惨死校园窨井 学生何时离开教室各方说法不一 (2001/05/10 15:28)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