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卑省调高最低时薪 中餐业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2:22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对卑诗省府将最低时薪调高至八元,中餐业人士认为,不可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业界要重新厘定边际利润及控制员工超时工作开支或者扩大市场,去抗衡成本上升的影响。

  据大温一家有一百八十名员工的酒楼的经理人说,虽然只是四角钱的加幅,但如以最低薪酬近年上升幅度看,会了解其对经营成本的压力,因在数年内,时薪由五元六角加至八元。在经济畅旺时,增加最低时薪的影响可谓微不足道,可以接受。但自九六年出现移民回
流潮,加上全球经济衰退、裁员风、结业风,令市民消费力下降,反而中餐业年来只有降价没有加价,令竞争环境更严峻。

  他不认为减员工人数是解决之道,特别是服务业,减人手是“不切实际”的。至于小费合并时薪制或实习工时制都有其缺点,前者因为中餐厅不如西餐厅有较高比例的小费,后者要花培训成本去训练实习工,对节省人工无帮助。

  他认同省政府是透过增加市民最低时薪,刺激内部消费,与省府的刺激经济新政配合,零售及服务业应可受惠,只是雇主要接受未见其利先见其弊的事实,并要考虑如何厘定边际利润,因为生意的经营与投资于食物及人才成正比。

  有八十名员工的珠城酒楼的经理傅振中则认为,调高最低时薪会令经营成本增加百分之三到五,而这上涨的成本暂时不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酒楼已精简化,不能以削减人手去抵销开支,反而可藉扩大市场至主流社群,增加营业额去抵销成本开支。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移民在加拿大有权追讨拖欠薪资 (2001/03/22 11:34)
加拿大卑诗省薪资调查排名第二 (2001/01/22 11:47)
加拿大新移民:被当作廉价劳动力,就业薪酬低 (2001/01/16 09:18)
加拿大新移民如何追讨拖欠薪资 (2000/11/02 17:14)
一大陆船员在加拿大赢回积欠薪水 (1999/10/05 09:20)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