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浙江高校招生酝酿新变革 补报志愿将成常规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1 03:18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杭州9月10日电(张乐 张江琳)浙江省高校招生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浙江省的高校招生方法正在酝酿着一场新的变革,“补报志愿”有望成为这个省今后高校招生的常规程序。

  在今年的第二批本科院校招生中,共有文理科150多所院校出人意料地在首轮遭遇“零投档”。在第二、三等志愿的投档之后,招办又将部分“服从志愿”的上线考生适当地调剂
到了生源不足的高校。尽管如此,仍有900多个招生计划无人问津。

  省招办在商议之后,决定紧急动用招生调剂手段,组织因“不服从志愿”而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再次补报志愿。消息公布后的短短半天时间里,共有1800余名考生响应,录取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在此后的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招生中,省招办对生源不足的院校仍然采用了这一方法,效果明显。

  让一些上线的考生补报志愿,将选择的主动权交给了考生,使许多因原先志愿填报不当而未能如愿的考生有了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这自然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欢迎。同时,一些生源不足的高校也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招收到满意的学生。“补报志愿”这一招生调剂方法的实行,使更多的考生有了上大学和上好大学的机会。省招办负责人透露,针对今年高校招生中出现的这一新情况,省招办将积极酝酿更灵活、更能满足考生意愿的招生方法。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陕西省2001年高校招生补录工作将于9月23日起进行 (2001/09/07 13:43)
甘肃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共增招4611人录取率53.7% (2001/09/04 10:15)
考生志愿分布不平衡 北京高校招生二批院校减招 (2001/08/30 10:27)
四川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基本结束 13万学子喜跳龙门 (2001/08/29 14:56)
上海民办高校招生出现“饱饿不均”现象 (2001/08/17 17:32)
江苏高校招生本一批次二志愿投档开始 (2001/08/13 12:07)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