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东免收书杂费 不让穷孩子流浪校园外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1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日电(记者冯昶) 得到社会资助的穷孩子陈惠国,今天开始了其在中山医科大学七年硕士班的学业。半个月来,韶关市各界为这位农家子弟先后捐资人民币五万多元,以帮助其完成学业。

  陈惠国是韶关市北江区十里亭镇人,父亲和姐姐长期卧病在床,全家生活仅靠母亲种菜维持。今年高考,他以七百六十三分高分被中山医科大学硕士班录取。欣喜之余,他又为
七年高达四万元的学费犯愁。此事被媒体报道后,陈惠国收到韶关各界五万多元的捐助,终于得以跨入大学殿堂。

  这只是新学年广东各级政府、社会,以及港澳人士全力资助穷困学生的事例之一。

  今年广东省推出对贫困学生的“免收书杂费”政策,对无数贫困学生来说是头号喜事。从化市城郊中学的女生黄焕坤,终日为家境贫困、随时要辍学而担惊受怕,而今,她可享受扶困政策开开心心地上学了。

  开学前,作为受资助的一部分,韶关市翁源县十六名特困学生喜游特区深圳,资助方香港大益置业建筑公司表示,将一直赞助到他们读完大学。

  广东省委副书记刘凤仪从一九九六年起就一直扶助梅州五名特困学生,今年他又为他们送去了学杂费用和学习用具。

  湛江市今天也宣布,今秋该市将有十二万多穷孩子被免收书杂费;梅州市表示当地将有五万学生能享受到免收书杂费;茂名市还成立专门监督小组负责当地五万名学生免收书杂费的具体事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