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市场烫手区:物流配送人才日趋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1 10:10  钱江晚报

  随着社会的发展,分工的细化,一个新兴的行业——物流配送业正在悄然兴起。

  物流的过程,包括产品购进、验收、储存、装卸、仓储、配送等环节。目前大多数大型连锁超市和电子商务网站一般都建有自己的物流配送体系,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已逐渐认识到加强物流管理是提高企业效益的有效途径,开始筹建现代物流管理体系。物流,正在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名词,与之配套的物流配送人员将成为“香饽饽”。

  物流配送涉及到电子、机械、经济、管理等多门学科,从事物流配送的人员,应该懂得经济学的相关原理,会利用信息系统平台来消除无效物流和冗余物流,尽量接近“按需运送、零库存、短在途时间、无缝隙传送”的物流理想状态。

  他们会运用现代电脑实现零库存管理,也就是说,既不会出现库存,又不会断货。在做到这一点的同时,也要安排合理资金流,加速资金周转速度,合理地组织劳动,占用最少的资金。此外,他们能够适应客户需要,提供与国际接轨的物流网络设计、预测、订货管理、库存管理等一系列的物流服务。

  由于国内现代物流业发展起步晚,目前国内大中专院校尚未开设这方面的专业,从事物流的人员很多是从基层做起,如运输、仓储等,逐步积累经验。因此,业内人士认为,通过职业教育、学校教育、专家讲学、参观学习等多种渠道加强物流配送人员的教育和培训,是比较现实的选择。(张文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官方人士称中国物流业是基本上开放的 (2001/09/08 15:34)
北京物流动作慢 (2001/09/06 18:18)
现代物流:“钱”景诱人的第三利润源 (2001/09/05 16:15)
发展现代物流 促进区域经济繁荣 (2001/08/28 11:04)
上海出台相关规划 重点发展三类物流 (2001/08/17 11:17)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