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择良而居--波士顿亚裔人口增长显著原因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1 14:59  出国网

  新近公布的2000年人口普查数据表明,在过去十年中,大波士顿地区有越来越多的亚裔家庭选择在学区优良的郊区居住,这是威斯顿(WESTON),牛顿(NEWTON),勒克星顿(LEXINGTON)等地亚裔人口明显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自波士顿环球报的消息说,这些镇的房价都贵得惊人,家庭收入普遍较高。目前,白人仍然占了这些镇的居民人口的大多数,但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亚裔儿童的人数增长惊人
。在过去十年间,勒克星顿的亚裔儿童增加了450人,而牛顿更增加了600名亚裔儿童,也就是说每四名新增加的儿童中便有一名是亚裔。在布鲁克林(BROOKLINE),近一半的新来的儿童都是亚裔。而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麻州全州范围内,亚裔儿童只占儿童总人数的二十五分之一。

  比之其他种族的家庭,更多的亚裔家庭选择了在一些昂贵的郊区小镇居住。这些小镇的平均收入和麻州综合统考(MCAS)的平均成绩都在麻州名列前茅。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虽然黑人和拉美裔的儿童人口总数也大量增加,但这些家庭主要居住在收入较低的林恩(LYNN)和布洛克顿(BROCKTON)等地,而在富裕的郊区,人数几乎没有什么增加。以勒克星顿为例,十年来,这里的儿童人口增加了近1800名,但只增加了32名黑人儿童和37名拉美裔儿童。在尼得汉姆(NEEDHAM),亚裔儿童的增长人数几乎是新增的黑人和拉美裔儿童总数的三倍。

  人口学家说,居住在富庶的郊区的孩子们比之住在较贫穷地区的孩子更容易进入名牌大学,而这就意味着他们今后的社会经济地位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现在,在美国全国范围内,按不同种族的社会经济状况衡量,亚裔最好,白人次之,拉美裔第三,而且和白人相差很远,黑人排在最后。

  社会学家说,多数亚裔家庭都重视教育,看重孩子的成绩,认为这是后代在社会上取得成功和地位的关键。研究者还认为,亚裔更关切经济上的成功,而不如其他少数族裔那样在意是否在追求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会丧失他们的文化。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裔人口占麻州3.8% 最重视议题为教育 (2001/06/27 10:35)
在美亚裔人口中数量最多 全美华人超过240万 (2001/05/17 19:38)
十年间美国亚裔人口增长百分之四十三 (2000/08/31 23:47)
美国亚裔人口激增 (2000/07/07 11:25)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宏志网校征代理
  • 燕园MBA秋季辅导
  • 您想到德国发展吗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济南
  • 大概念英语火泉城
  • 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上海
  • PCEC夏恩英语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天津地区招商HOT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