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我国软件行业人才结构不尽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2 11: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赵兵) 在近日于北戴河结束的“河北省软件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信息管理司副司长陈冲说,尽管我国398所高校软件相关专业毕业生数量从1999年3.3万人增长到了去年的4.1万人,但远远不能适应我国信息产业特别是软件产业的发展要求,中国软件行业人才结构不尽合理,培育高级人才和基础的软件编程人员成为当务之急。

  预计在“十五”期间,中国共需要20万名软件工程师,现在的软件从业人员加上高校
软件相关专业毕业的学生数量距离这个数字还有相当大的距离。陈冲认为软件行业的人才结构应该是宝塔形的,位于宝塔顶部的是软件高级人才,包括高级开发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宝塔底部的则是大量基础人才,即软件程序员。但现在我国状况恰好相反,为中间大、两头小。培养高级人才和大量培养软件工程师是当务之急。陈冲副司长希望能尽快调动社会、企业的积极性,大力举办职业性软件专业人才培训,弥补正规学历教育的缺陷。

  据河北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王福强透露,省信息产业厅将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期联合开展“软件工程硕士”的培训课程,以满足我省软件高级人才的需求;同时,北京大学青鸟集团引进印度的ACCP软件工程师的培训也已落户省城。从软件高级人才到软件基础编程人员的各项培训工作的开展,将极大地改善我省软件人才结构,为我省“十五”期间软件产业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如何走出软件人才困境 NIIT培训出场 (2001/09/11 13:54)
中国每年至少存在二十万软件人才缺口 (2001/08/31 09:42)
南京IT人才呈快速流动状态 软件开发人才依然紧缺 (2001/08/18 14:41)
软件业无解的X和Y:资金和人才 (2001/07/02 11:03)
软件人才培训,中国IT教育的“软肋” (2001/03/30 10:08)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宏志网校征代理
  • 燕园MBA秋季辅导
  • 您想到德国发展吗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济南
  • 大概念英语火泉城
  • 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上海
  • PCEC夏恩英语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