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人力专家预测 “洋猎头”将引发服务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0 10:00  北京青年报

  记者:外资将以何种方式进入中国的人才服务业?这条规定是否有其大背景?

  专家:新出台的《人才市场管理规定》中明确,“除了特殊批准的外,外资必须与中国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合资经营”。

  这条规定是在为中国加入WTO作准备,提高我国人才服务业的竞争能力。

  记者:中国的人才中介行业对于外资的进入是否有准备?

  专家:这种准备一直有。此前,其实已有外资进入了中国的人才中介行业,只不过这些机构并没有以外资的形式注册。

  准备是三个方面的:心理的准备、竞争的准备和学习的准备。我们一直都在说,外资要进入,真的来了,心理上是能够接受的。但外资人才中介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国内的人才中介并没有真正地见识过。“洋猎头”、国外的人才服务机构大多具备雄厚的资金、很高的服务水平和先进的内部管理模式,他们到来之后,激烈的竞争态势一定会形成。对此,国内的人才中介还要准备学习,想一想什么是我们该学习的,差距应该怎样缩小。

  记者:外资获准进入中国人才市场,国内人才中介机构的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

  专家:国内机构更了解中国目前的就业现状和人才的就业心理、价值观和心理需求,在人际关系和服务网络方面也存在一些优势。劣势是上面谈到的资金和服务方式、水准及机构内部的管理水平。

  记者:中国入世在即,外资也被准入中国人才市场,对于现在人才市场上的流动人才,您的建议是什么,他们应该做好什么准备?

  专家:对于人才来说,最好的准备是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中国入世后,人才流动的速率还会加快,流动的范围也会变宽。国外机构把人才往国外推荐的机会也会增多,人才竞争更加国际化。人才的素质提高了,机会才会增多。

  此外,求职者对于人才中介机构的选择范围也多了,他既可以选“洋猎头”,也可以选国内机构。(专家 国家人事部中国人事科学院副院长、人事与人才研究所副所长王通讯)(记者陆纯)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人才市场逐步放开 洋猎头下月露头 (2001/09/20 07:08)
北京首次透露人才中介产值 去年总收入近八亿 (2001/09/18 09:56)
专家称外资人才中介机构入华将使求职者获益 (2001/09/04 10:06)
国内人才中介面临新危机:“狼要来了!” (2001/08/16 14:36)
人才市场将有大动作:允许人才中介机构中外合资 (2001/06/30 16:05)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