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武汉39所中职未招到新生 学校和教师去留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0 10:50  长江日报

  今年武汉有96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按计划招生,39所无人问津,虽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注册入学时间尚未截止,但这39所学校迄今没有一个新生注册。

  今年武汉有近10万初中生毕业,市教委3月确定计划:普高招生4.2万,各类中职招生4.2万,中职沿用去年直接注册入学制度。但截至目前,中职总招生数约1.5万人,其中中职计划招生1.6万,实际招生5800人;普通中专有36%的计划未完成。

  市教委职教处负责人称,中职招生近年来一直比较困难,今年尤其艰难,主要原因是今年普高较大幅度扩招以及中职毕业生就业困难。

  武汉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有容纳17个班的规模,但由于招生困难,去年年初开始精简人员,47位一线专业教师中有31人通过内退、买断工龄、下岗等形式离岗。现在学校共16位教师,校长规划的后路是:提供建筑行业劳动者短期岗位培训,发放从业证。

  尽管事先做了很多宣传,汉阳成人中专中职部今年未招到一名学生。学校老师说,学校还办着两个大专班,30多位教师现在尚有事做,都有工资。以后如何?就不清楚了。(记者 周梦月)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贵州省大大降低中职门槛 (2001/08/30 12:19)
2001年安徽省高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结束 (2001/08/01 09:03)
黑龙江省中职升高职扩招三千多 (2001/05/18 14:56)
2001年安徽高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实施方案出台 (2001/05/07 15:53)
国家教育部日前推出中职招生改革新举措 (2001/04/14 14:20)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