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未来10年5类人收入高 中等收入阶层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4 12:46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沈阳9月23日电(郑东鸿、李铮) 正在此间举行的2001中国沈阳新世纪新发展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肖灼基指出,在未来10年内,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与世界经济逐步接轨,我国中等收入阶层将迅速增长。

  肖灼基教授说:“由于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各个职业的发展和相应的经济收入也将逐步与世界同步,所以在未来10年中将有从事5大类职业的人收入增长相对较快,形成
我国的中等收入阶层。”

  这5个职业包括科技企业家,如北大方正的近百位高级技术人员。肖教授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他说:“北大家属区有东、西两个院,东院住的是老教授,西院住的是方正的高级职员,两个院的车都很多,但东院多的是自行车,而西院多的是小汽车。”

  第二类职业是私营企业主、个人企业主和股民。另外三个职业分别是金融证券的高级管理人员、外资企业在中国的代理人、中介机构的高级专家。从事这3类职业的人之所以能够成为资产过百万的中等收入阶层与我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逐步与国际接轨有着密切的关系。世界经济发达国家非常重视高级管理人才在企业中的作用,所以他们的收入相当高。在入世之后,国外中介机构可以进入我国经营,而在国外像律师、精算师、会计师这样高级的中介专家收费很高,这就势必大幅度提高在我国从事这些行业人的收入。

  肖教授介绍,形成这种收入高,而且稳定的中等收入阶层对经济的增长和社会的稳定都有很大的好处。这些人收入高,所以消费也高,这对经济的增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中等收入阶层有稳定的高收入,他们在银行的存款和手中的股票就多,如果一旦社会不稳定,物价上涨,股票贬值,他们的利益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中等收入阶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未来主流高薪职业在哪里?有关人士揭开迷雾 (2001/09/23 10:48)
职场揭秘:未来信息时代最热门的七大紧俏职业 (2001/06/28 11:33)
特写:21世纪最热门的10种职业 (2000/06/29 10:17)
新世纪热门职业 (2000/01/03 10:44)
下世纪最热门职业:国际商务策划师 (1999/12/27 13:19)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