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初中毕业生也有机会拿高薪 “软件蓝领”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6 10: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 初中毕业生也将有机会进入高薪的科技领域了。昨天,200名初中毕业生开始了他们为期两年的软件技能培训。北京“软件蓝领”终于浮出水面。

  市科委昨天向北京一轻技术学校和北京机电高级技工学校授予“北京软件产业基地软件职业技能示范培训中心”的铜牌。两所学校的200多名新生将接受国际通用的软件技能培训,作为进军软件产业的后备工人。

  软件被称作信息产业的大脑。但长期以来,我国软件业存在着“高能低用”的现象。由于没有成规模的初级程序员培养体系,高级软件人员不得不从事初级程序员工作,造成人才浪费,从而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

  据北京软件促进中心人员介绍,在世界软件业进入工业化生产的今天,中国软件业依然是小作坊式生产,其原因之一就是软件人才严重失衡,导致企业规模小。目前,我国软件业200人以下的企业占97%左右,而世界上软件大国的软件公司动辄上千人,其大部分是从事基础编程的“软件蓝领”。蓝领工人数量多,也使其产品价格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

  据悉,本月初,约20名北京工业大学软件高职毕业生作为首批软件“灰领”毕业,已全部进入北京863软件孵化器工作。北京软件人才培养初具立体规模。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软件蓝领 折射市场理念 (2001/09/07 12:45)
软件业蕴藏商机 “软件蓝领”浮出水面 (2001/08/08 13:17)
软件企业需要程序蓝领还是程序天才 (2001/08/03 17:41)
中国软件业需要“蓝领” (2001/07/30 18:25)
中国软件行业急需大量“蓝领工人” (2001/07/29 17:56)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挑战极限来网邮通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网上英语大比拼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