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真善美的使者--欧莱雅情系西部爱心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6 11:44  新浪教育

  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世界著名化妆品集团欧莱雅近日在上海部分高校举办了"情系西部欧莱雅高校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款项将捐献给西部高校,设立"欧莱雅助学基金",特别资助品学兼优的西部贫困女大学生完成学业。这是欧莱雅作为全球著名跨国公司支持中国西部开发、推动西部教育的实际行动。

  自国家作出"西部大开发"的决策后,欧莱雅一直想为之做出自己的贡献。考虑到西部开发需要大批的优秀人才,但是目前西部人才短缺,女性失学现象尤为严重,许多正当求学年龄,具有潜质的女生因为经济的贫困而过早地失去了深造的机会。因此,欧莱雅公司特别选择在上海的各大高校组织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卖活动,在以优质高效的产品给青青校园送去关爱的同时,通过义卖款项为西部贫苦女大学生的深造尽一份绵薄之力,鼓励优秀人才为投身西部建设出力。欧莱雅之所以会选择在上海的高校举行义卖,是因为上海的女大学生作为国际性大都市的知识女性,不仅热爱美、热爱生活、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同时,更具备关爱他人、帮困济贫的善心。

  此次活动在上海各大高校受到了广大师生、特别是女大学生的欢迎。不少同学表示,之所以积极参与欧莱雅公司的义卖活动,一方面是对欧莱雅和她的产品有信心,但更主要的是作为沿海发达地区的学生,有义务为西部贫穷地区的大学生献上一份爱心。一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她自己就来自西部,深知西部女生求学的不易。因此,当得知此次义卖的款项将用来资助西部学生上学时,一贯勤俭节约的她也毫不犹豫地参与了义卖活动。

  通过此次欧莱雅高校爱心义卖活动,无论是活动主办方,还是参与者,都以实际行动支援了西部大开发,体现了作为国际现代化大都市的市民所应有的素质。

  作为世界最大的化妆品集团,财富500强企业之一,欧莱雅不仅具有先进的人才管理制度,同时也对为中国青年人才的培养关注有加。对扶持年青人才,支持教育科研事业更是不遗余力。每年,欧莱雅都在中国的高校举行校园招募,为优秀毕业生提供进入世界一流公司发展的机会。去年,欧莱雅首次将其面向全球大学生的"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推广到中国大陆地区,让中国的在校大学生有机会进行实际的品牌策划与市场开拓活动,在各大高校引起轰动。同时,欧莱雅还与中国最具规模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进行长期合作,不仅为中欧具有发展潜力的学员提供海外工作实习的机会,还每年全额资助一名中欧MBA学生完成学业。

  在扶持女性、鼓励女性成才方面,欧莱雅更是堪称典范,欧莱雅集团连续五年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欧莱雅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与"欧莱雅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以鼓励女性投身科学,提高女性在科学界的地位。今年,获"欧莱雅联合国世界杰出女科学家特别荣誉称号"的中国著名微循环研究所所长修瑞娟教授所在的研究所就曾获得欧莱雅中国公司捐助的科研经费。

  欧莱雅公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起更多企业社会的责任感,从而以自己的方式也加入到中国对西部开发、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中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挑战极限来网邮通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网上英语大比拼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