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韩国公司对中文人才需求飞涨 中文成为第一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8 10:43  北京青年报

  《韩国先驱报》27日报道说,随着中韩经济交往的日益密切,韩国公司对中文人才的需求飞速上升,但是中文人才却非常短缺。

  根据一家网上招聘公司INCRUIT的最新统计,去年委托他们招聘中文人才的公司数是35家,今年已经达到191家。然而在公司登记要找工作的中文人才人数却不见多,仅从去年的601人增加到612人。不仅如此,熟练掌握中文,也就是通过汉语水平考试9-11级的人数还从
去年的100人下降到了89人,这说明韩国中文人才整体水平未见提高。INCRUIT总裁李光锡说,各家公司对能讲中文的人员的需求非常大,但韩国却十分缺乏这方面的人才。谁要是能讲中文,就可以找到好工作,并会得到更多的提拔机会。

  据悉,由于目前韩国中文人才紧俏,中文已经成为韩国大学生和求职者想要学习的第一外语。在最近几个月里,开设了中文课程的语言学校的学生人数都翻了一番。而且前往中国北京学习中文的韩国学生人数也上升了60%,还有更多的学生正在积极申请,准备到中国学习。(张哲)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SK集团正式开通了SK中文网站 (2001/03/26 11:55)
韩国《朝鲜日报》开通中文网站 (2000/12/31 10:40)
韩国计划未来5年内培养20万IT人才 (2001/07/26 10:06)
瑞士设网站吸引海外IT人才 (2001/08/13 08:05)
内地海外学子成香港金融界最吃香的人才 (2001/06/25 09:54)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