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显示:上海职业女性择业稳定是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8 11:13  生活时报

  上海市妇联近日公布了第二期上海妇女地位调查报告,对10年来上海妇女情况做了一次彻底摸底。据悉,这一调查始于2000年12月上旬,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子课题之一。该调查采用多段随机抽样法,从分布在全市18个样本区县、97个样本街道、乡镇、196个居委会或村委的2352个样本户中,各抽取一名年龄在18至64岁之间的男女公民为调查对象。调查对象中男性1100人,女性1251人。调查方式为入户访谈。

  学历受教育程度大为提高

  从初步数据分析看,上海城镇妇女15.4%的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比10年前高出9个百分点;农村妇女中1.5%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而10年前为零。另外,与“中国妇女地位社会调查”所汇总的全国数据相比,上海女性中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为44.5%,比全国高27个百分点。

  女性比男性更热衷投票选举

  调查显示,在最近的5年地方一级人大代表选举中,女性的参与率是82.7%,比男性高3.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参选率高9.3个百分点。

  就业职业女性择业标准显著改变

  10年前,近4成的女性择业的首选条件是“工作地点近”,现在则是“工作稳定、有保障”,达到51.8%。专家分析,这一是反映出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二是反映出市场经济下人们职业流动过快。(杨静)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性大型抽样调查结果显示 妇女婚姻满意率逾九成 (2001/09/25 13:50)
解放日报短评:上海妇女儿童工作的一件大事 (2001/09/17 07:20)
上海妇女儿童发展水平领先 期望寿命达80.81岁 (2001/06/01 08:03)
上海妇女“双学双比”网开通 (2001/03/02 16:11)
上海:妇女群体有变化 (2000/02/13 04:28)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