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武汉化院铁腕追缴学费 “交费不积极”就停学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8 14:03  长江日报

  秋季开学后,武汉化工学院铁腕追缴学费,用红头文件宣布:对逾期未交学费者,作停学处理。25日,学院张榜公布:24名“交费不积极”的学生停学。至少已有7名贫困大学生卷起铺盖,准备中断学业外出打工。

  武汉化院下发的文件《催缴学费的补充通知》规定:凡不能按期缴纳欠费者,学院对其作出停学处理。停学以1年为期,停学期满,凡缴清学费的,办理复学手续,编入下一年级
就读;仍没缴清学费的,经学校批准可以续停;对不办理复学或再次停学手续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部分学生拖欠学费,已成为眼下困扰高校的一道难题,但教育部明确规定:所有高校“决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多数高校都开辟“绿色通道”,保障贫困生入学,对老生欠费的追缴工作也很慎重。

  武汉化工学院这次出台铁腕政策,无疑是石破天惊之举。该校学生处陈建处长解释:近两年,化院学生欠费面及金额急剧上升,今年全校应收学费4000万元,欠费就达1200万元,巨额欠费令学校无力承担。而调查发现,部分学生一边在校外租房、买手机、买电脑,做生意,一边拖欠学费不交。

  据介绍,铁腕催欠的同时,该校在国家助学贷款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已垫资500万元发放助学贷款,同时还按照5%的比例确定各院系特困生名额,允许其申请缓交。

  陈建处长说,学校出台强硬措施追缴欠费,是迫不得已而为之,主要是针对“恶意欠费”者,不是贫困生。(刘骞)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新浪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网合作媒体,其中细节未经新浪网证实,特此声明。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新生要住新公寓 收费这“担子”扛起来可不轻 (2001/09/28 10:18)
北京师范大学改革开试点班 30高分贫困生免学费 (2001/09/20 17:48)
如何教学 学费怎样 记者走进“网络大学” (2001/09/19 10:54)
为给儿子筹集学费 父亲挑担米送子上大学 (2001/09/06 15:28)
大学学费难住四川“龙凤胎”兄妹 (2001/09/05 13:48)
收费教育引发观念冲击 大学生是教育服务消费者? (2001/09/05 10:44)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