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西2002年高考本科专科分别出题分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9 09:2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记者蓝燕)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有关部门获悉,明年首次参加高考科目设置改革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高考形式与全国各地将有些不同,其本科与专科将不同试卷、分别考试。报考专科层次(含普通专科、高职教育、电大普通班等)的考生将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的本科考试结束后,参加由自治区招生委员会组织的招生考试。

  高考中将本科和专科考试分离是一种对人才分层选拔的尝试。据了解,广西高考本科
院校(或专业)招生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仍在国家规定的统一时间内进行;专科院校(或专业)招生考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组织命题,考试时间在本科考试以后进行,所有新生均在当年秋季入学。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中学、招生考试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配合,认真解决好报名、考试、阅卷、出档录取等招生考试各环节的问题,确保高考改革顺利进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年实行“3+X”的省份高考时间提前到6月 (2001/09/28 15:03)
2002年十三省市高考“3+X”科目设置改革方案出台 (2001/09/28 13:48)
2002年十三省市高考改革方案出台 (2001/09/26 16:46)
广西2002年高考实行“3+X” (2000/12/25 09:47)
江苏明年高考采取自主报名形式 (2001/06/25 07:25)
高校招生制度重大改革 明年北京高考单独命题 (2001/06/22 14:20)
高考明年全部网上录取 (2000/12/27 10:01)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