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法学教育专家称我国法学课程设置将有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1/09/30 11: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媛媛)“法学不能离开社会现实需要,更要有科学的界定和预测。不能因为某段时间房地产兴旺,马上就开设‘房地产法’,也不能随国家颁布一个法律,就开设一门该法的课程。不能盲目的开设一些外国法学课程。法学要讲适应性,但决不能头脑发热。”浙江大学李龙教授日前在21世纪中国法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上指出,“法学课程设置将有所调整”。

  经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讨论,决定法学专业的十四门核心课在课时不加的前提下,将两门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与刑事诉讼法)合并为一门课程,即诉讼法学;增设环境法、世界贸易组织法、人权法,核心课程增至十五门。

  另据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长曾宪义教授透露,明年上半年,一套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的教学评估体系将建立和运行,以促使高等学校的法学专业进入良性循环。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232所法学校(院)长研讨法学教育发展方向 (2001/09/27 11:28)
2000年法律硕士联考专业课试卷--刑法学 (2001/09/24 18:02)
200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考考试大纲--民法学 (2001/09/24 17:20)
200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考考试大纲--宪法学 (2001/09/24 17:24)
2002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考考试大纲--刑法学(一) (2001/09/24 17:31)
法学基础理论考试中易出错点 (2001/09/24 17:59)
山东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在青成立 (2001/09/13 17:34)
中日刑事法学术讨论会召开 (2001/09/11 14:06)
法学知识:“黑档案网站”合法吗 (2001/09/10 09:38)
法学知识:统一司法考试与法官素质和法官遴选制度 (2001/09/09 13:38)
海峡两岸行政法学学术研讨会在宁举行 (2001/09/09 20:38)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